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設定與計畫什麼的


(圖片是用Fun Photo Box這網站做好背景,再另外修圖的,修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總之突然想到好像沒有在這個部落格提過家裡小朋友的設定(好啦我知道他們說到底就是塑料小人嘛,但有個設定總是感覺比較親切呀),興之所至就來寫一下。

吸血鬼這個基礎設定是很多年前迷上Woosoo的時候,因為小牙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所以早早就定下來的,同時也定下了雙子的設定,因為開眼頭和眠頭都這麼可愛我無法割捨(喂)不過有了開眼頭(阿爭)和眠頭開眼(妹妹)之後,忍不住覺得該再接個全眠頭回家湊齊Woosoo的三種型態w

(友人聽到我這麼說之後的評論是:「喪心病狂!」)

至於兄妹設定則受到我小學時看的一部電影的影響,沒錯,就是《夜訪吸血鬼》(Intervier with the Vampire),路易和克勞蒂雅真的在很多控吸血鬼的人心裡都留下了深刻的痕跡,阿爭和小寧這對兄妹的個性某種程度上就有他們的影子在——不常進食、多數時間花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或者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剩下的時間碎碎唸妹妹太我行我素的兄長,以及三餐定時定量(?)、漂亮又八面玲瓏、時不時煩惱哥哥太孤僻生活作息又不正常的大小姐妹妹——大概是這樣的基調,至於一個白肌一個普肌則純粹是因緣巧合。

然後說到國籍設定問題,其實我一開始是想說這兩個都是中國籍,看阿爭之前總是穿旗袍和長袍也知道,不過後來因為我對服裝的喜好太雜了,尤其又對各地的傳統服裝都有一點興趣,所以就默默地變成了現在這個雖然是華裔,不過活了很多年(吸血鬼嘛)而且在世界各地到處旅行的設定,我一直想說有機會做娃娃屋的話,兄妹倆家裡的客廳牆上一定要放一整排不同時間在不同地方留下的畫像和照片!

三分設定就是這樣……才怪!雖然剛掉娃坑的時候確實想過「這輩子應該就接兩隻吧」,但有經驗的人就知道BJD都會趁你不注意的時候自己繁殖(喂)總之清單就默默地越拉越長了,詳細到底有哪些就等真的迎回再說,不過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因為我的雛鳥情結問題,三分的部分設定上全部都是吸血鬼,這也是呼應前面的旅行各地設定,來自世界各地的族人~

但話說回來,如果真的接了全眠眼的Woosoo,那麼應該會把他設定成(三分之中)唯一的人類,因為我萌孿生子卻不萌三胞胎。(喂)

然後說到四分,其實我一開始真的、真的沒有打算跳四分坑的,Issac完全是超生!w但朋友家的四分和六分尺寸看久了就覺得小孩子也好可愛啊,而且既然是一整個吸血鬼大家族的話怎麼可以都只有大人呢!(腦波弱)怎麼可以沒有僕人……嗯咳、總之小艾就是個妹妹的人類跟班這樣,四分和六分的清單裡種族比較雜一點。

那麼,設定大概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